通知公告
企业资讯
研发动态
活动与培训
电  话:0546-8221951
传  真:0546-8521870

邮箱 :sdnj2009@163.comlvqh@mindeoil.com  

地  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
邮  编:257061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东营明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企业资讯
奥运让中国重新认识自己
东营明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2012-08-28 03:36:11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刚刚落下帷幕的北京奥运会,给了世界一个认识中国的机会,也给了中国一个认识世界的机会。其实,在这样的互相认识中,这届奥运会也给中国搭建了一个重新认知自我的平台。
与此前日本、韩国举行的两届奥运体现出更多“拥抱西方”的元素不同,本届奥运会全方位地贯穿了中国元素。正如法新社一篇文章所说,从奥运场馆到奖牌设计,处处体现着中国璀璨的传统文化色彩,而这些对中国元素和理念的阐释以现代性为依托,在让世界更容易了解中国的同时,也给了中国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让中国人学到了很多东西。一位在中学工作的朋友告诉我,她的学生在看完开幕式后,提议用孔子三千弟子的服装当校服,用“朝闻道,夕可死”当校训。虽然这是玩笑话,但她说,“我得感谢张艺谋,新学期学生学古文的时候肯定会很带劲”。
       德国《金融时报》的报道说,北京奥运会“将作为自信的盛会和一切都能做到的标志载入历史”,中国150年来对自己能力的怀疑、在西方面前带有的深深的自卑情绪现在被活力所取代。在新的自我认定下,中国被动地适应、融合西方的心理逐渐消失,强有力的自信促使中国不仅在金牌榜上高歌猛进,还将在艺术、商业、科学和教育领域留下相似的“大号脚印”。
  中国从来不乏关注,但如此密集的国际造访率同时聚集到中国,还是第一次。世界深入了解中国的时候,就是中国人深入了解世界的时候。看到了不同文化和价值观的中国人不仅感同身受地体会了自己与世界的差异,也在体验差异的同时开始思考自己需要改进的地方。奥运期间,不少来北京的外国游客都选择了骑自行车逛京城的方式,穿梭在大街小巷中的老外似乎特别享受在北京人看来已经过时了的“自行车文化”。一位给一对英国夫妇当了半个月陪同的朋友说,很久没骑车的他重新感受了自行车轮上的北京城,决定以后要把健身房里的“动感单车”变成路上的“动感北京”。
  站在新起点上重新认识自我,这是北京奥运会的另一大收获。

版权所有:东营明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Dongying Mingde Petroleum Technology Co.,Ltd     鲁ICP备12022848号     技术支持:天宇智能

您是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