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企业资讯
研发动态
活动与培训
电  话:0546-8221951
传  真:0546-8521870

邮箱 :sdnj2009@163.comlvqh@mindeoil.com  

地  址: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北一路739号
邮  编:257061
 
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 东营明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 新闻资讯 > 企业资讯
不是为别人打工,而是为自己工作
东营明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2012-08-29 01:41:07 作者:SystemMaster 来源: 文字大小:[][][]



        在市场经济的今天,过去那种计划经济体制下的“大锅饭”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很多人被推向了市场的最前沿。在经济地位上,很多员工成为打工者后,往往存在这样的心态:工作上拈轻怕重,报酬上斤斤计较,态度上消极被动,得过且过,不负责任;甚至偷奸耍滑,遇到难事躲着走,能少干就少干;对自己的利益极度关心,对企业、对组织的利益漠不关心……

        这种打工心态在社会上普遍存在,特别是民营企业。这种心态给企业和组织带来很大的管理难度。

        首先,打工者这种消极被动的心态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企业的发展。拥有打工心态的人在工作中经常斤斤计较,有时只求安逸,不求上进,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将无形中消耗企业的内部资源,给企业带来重大损失。其次,打工心态不利于个人发展。有打工心态的人往往心胸不够宽广,视野不够开阔,老是盯着一些蝇头小利,个人的发展受到名缰利锁的束缚。如果一个人的打工心态过于严重,就会不思进取,逐渐养成好逸恶劳等消极习惯,无形中浪费自己最宝贵的资源:时间与青春。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长期的“打工心态”固化了人的思维,淡化了人的责任感,扼杀了人的创新思维,没有成本概念,缺乏长远规划……最关键的是,“打工心态”越严重,看问题的视角就越狭窄,这种心态制约了自身素质和能力的提高,使自己离成功越来越远。在当前市场经济和经济全球化的形势下,打工心态是非常消极和不利的,正在侵蚀着很多人的热情和才华,侵蚀着他们的事业成就,也在侵蚀着他们工作机构的效率和效益。最终耽误和受害最深的是打工者自己,束缚了自己的发展并断送了自己的美好前程。

        俗话说:“不要往自己喝水的井里吐痰!”作为一名员工,这同样是一种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因为轻视自己所就职的企业就等于轻视自己。我们工作不只是为老板,更是为自己,工作是为了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在工作中,只有抛弃“打工心态”,成就“老板心态”,才可以成就一番事业!

        我们以“老板的心态”来对待自己的工作,就不会从心里抵触老板安排的工作,相反,会认为这是一次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即使日后我们没有成为老板,至少也能成为老板的左膀右臂,将在自己的事业舞台上挥洒自如!(朱福贤)

版权所有:东营明德石油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Dongying Mingde Petroleum Technology Co.,Ltd     鲁ICP备12022848号     技术支持:天宇智能

您是第: 位访问者